竹年

        2月9日,在酒店吃晚餐时,一位乡村歌手在餐厅里弹着吉他边走边唱,唱到《乡村小路带我回家》时,我跟着一起唱起来,歌手站在桌旁和我一起唱完了整首歌。吃完饭我在餐厅外的茶座喝咖啡,歌手唱完歌从餐厅走出来,坐在旁边和我聊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他叫Justus,来自蒙巴萨,这是肯尼亚第二大城市,位于海边,按照肯尼亚的交通发展程度而言,这是一个离马赛马拉非常遥远的地方。在来这里当歌手前,他在教堂里唱歌,他所在的教堂没有管风琴,只有钢琴和鼓。离开教堂出来当歌手,是因为他热爱乡村音乐,自己常常创作歌曲。
        他问我是否信上帝,我向他解释说大部分中国人不信任何宗教,但是有一部分人信上帝,一部分人信佛教,还有一部分人信伊斯兰教。
        关于动物,我说非洲大草原上的动物在中国都只能在动物园里看到,而且常见的只有狮子长颈鹿斑马大象等,诸如非洲水牛各种羚羊还有鸟类并不是很常见。
        我又介绍了熊猫,然而他竟然不知道熊猫为何物,在网上找了图给他看,他疑惑地问它很小吗,你们家里可以养它吗,它们吃肉还是吃草。他又问到我的职业,并表示非常羡慕,而我说我其实羡慕你的职业。我问他吉他是自学还是老师教,而他问我是怎么会唱英文歌的。最后发现大家的渠道一样,都是最早听磁带,后来听CD,现在是网络下载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,他唱了一首自己创作的歌曲《蒙巴萨,阳光之岛》,确实挺好听,我用手机录了下来。黑人确实很有歌舞天赋。# 越来越长的流水账#

评论
热度(1)
©竹年 | Powered by LOFTER